Xavillas

獻給足球的一切。

【 The man from U.N.C.L.E.】龍波動-2

Waverly發現他原本的計畫出了點小狀況.......




-----------------------------分隔線---------------------------------


2.






第二天早上,Illya一如往常的在7:30在U.N.C.L.E.總部報到,這離正規上半時間還有半小時,因此平常時期這個時候總部應該是沒什麼人的,偶爾Mr.Waverly會先到他的辦公室處理一些各國匯集來的情報資訊,或者是追蹤他的「訂單」的最新情況。


不過今天Illya還在外頭的走廊上就已經聽到總部裡頭傳來十分吵雜的嬉鬧聲,笑聲和咒罵聲此起彼落,不時還可以聽見一些彷彿是不知名動物的叫聲。突然,不遠處傳來一聲響亮的「轟」,伴隨著橘紅的火光,緊接著是幾個人的尖叫。


「搞什麼?」Illya從腰際拔出手槍,迅速進入備戰姿勢。「難不成有人入侵總部?」正當他深吸一口氣打算衝勁辦公室時,電子信息部門的Elena正慌慌張張地逃出來,看到Illya之後她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匆匆忙忙向他道了早安。


「早啊,Mr. Kuryakin~大家都在選呃....幫手了,我勸你也趕快搞定一隻,恕我失陪,我得先去一趟洗手間....」她伸手指了指自己還在冒著煙的馬尾,看起來像是被什麼噴火槍燒到一樣,令Illya不禁懷疑又是Waverly的新玩意兒幹得好事。要是裡頭充滿像是TT的東西怎麼辦....?原本打算硬著頭皮衝進辦公室的Illya現在卻步了,原本已經有點混亂的思緒被剛剛Elena的話語弄的更糟。


不過他注意到Elena在稱那些幫手的單位用的量詞是「隻」,這顯示Waverly引進的這批不知道是啥東西至少不會是會瘋狂攻擊的殺人武器。好吧,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不是。在幾次深呼吸之後,Illya雙手緊握著槍,用左腳踢開了總部的玻璃門。


裡頭的情況差點沒把他給嚇死。


有那麼一剎那,他還以為這只是自己晚上做的一場夢呢。


原本的辦公室已經“不成人形”,桌椅被推倒,文件資料散落一地,好幾台印表機和電腦主機危險的冒著煙,幾個職員忙碌的在已經亂七八糟的總部內奔跑,追著一隻看起來像是巨大版麻雀的不明生物,那隻巨型麻雀顯然把搗亂視為一大樂趣,玩得不亦樂乎,此刻正想辦法把檔案櫃裡的資料夾和徽章夾出來玩; 一隻藍色的烏龜對著一名幹員狂噴水,另一位則拿著網子想抓住一顆正在底版上亂跑的藍紫色蘿蔔。


他聽見一名女探員大叫一聲逃離她的辦公桌,因為此刻她的桌上被一隻跟貓一樣大的綠色毛毛蟲佔據著,一旁的人也沒好到哪裡去,正想辦法制伏一隻不斷橫衝直撞,全身佈滿鋼鐵鎧甲的犀牛。


天殺的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此時,Mr.Waverly焦頭爛額的從辦公室走出來,手中握著一顆Illya沒看過的紅白圓球,忙著對其他人下指令。


「Jorge,你要想辦法和他溝通!必要時拿球砸他!Mustafa注意你的右邊!先去管好你的寵物別去招惹那隻螃蟹....Solo!我需要你去後面幫忙!要不然Kuryakin的桌子要被炸掉了!」


「我的...什麼!」Illya聽到之後連忙向自己的位子望去。Napoleon此時正以百米的速度向那裡衝刺,後頭緊跟著一隻小小的咖啡色狐狸。他推開擋在他面前的碎紙機,面對著一隻看起來隨時都要噴火的小恐龍。只見他隨手拿起鄰近座位上的一只小魚缸,二話不說便把裡頭的水(還有兩隻可憐的金魚)一股腦兒倒到那隻詭異的橘色小恐龍身上,瞬間爆出一團白色煙霧。


Illya已經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衝向自己的座位(其實是衝向Napoleon),途中順便用腳把那隻詭異的橘色生物踢到一邊去。


「Illya!你幹什麼!」Illya還來不及看到是誰在叫他便火辣辣的挨了一巴掌。他抬頭,發現Gaby怒氣沖沖的瞪著自己。


「那隻是我的!你知道你剛剛很可能要了牠的命嗎?」Gaby說罷急忙衝去角落撿起那隻剛剛被潑濕後又被Illya重重踹到一旁的小恐龍。牠正在發抖,尾巴上的火焰只剩下一丁點兒,看起來隨時會熄滅。


「還有你!」Gaby生氣的轉向一臉無辜的Napoleon,跟著他的那隻小狐狸很識相的躲到了他的腳後。


「你幹嘛用水潑他!」


「我只是在幫他熄火-」


「你明明就知道對他噴水很可能要了牠的命!」


「我哪知道這該死的怪生物那麼脆弱-」


「用你的腦袋!好嗎?水可以滅火這點你懂吧?」Gaby吼道。


「他差點炸掉Illya的桌子-」Napoleon指著一張還未被“戰火”波及的桌子說道。


「你又知道牠會炸掉它-」


「你開玩笑嗎!在你去和那隻皮卡丘玩的時候這隻小火龍不知道在這裡用了多少次爆炸火焰!還燒到了Elena的頭髮!還有我的西裝!」這回Napoleon的臉上沒有笑意了,汗水浸濕了他的瀏海,黑色Armani西裝的袖子也被燒掉了一小塊,看起來有點狼狽。


「你們兩個夠了!有人願意替我解釋一下現在這是什麼情況嗎?」Illya低下頭閃過一隻快速掠過的貓頭鷹,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問他!」Napoleon和Gaby異口同聲的嚷著,指著看起來快要抓狂的Waverly說道。


「Mr.Kuryakin~真高興你來了....我還以為你今天要請假呢,你的幫手還在我這.....等我一下--Mustafa!快點用球丟你那隻該死的卡蒂狗!他快把我們的檔案燒光了!Jennifer!快收服你的綠毛蟲!他又不會咬人!」他略帶歉意的看了Illya一眼,便又急忙衝到簡報室處理另一件寵物逃脫事件。


「所以...?」Illya皺起眉頭,盯著看起來十分憤怒的Napoleon和Gaby。過了幾秒,Napoleon嘆了一口氣。


「聽著,這一切可能聽起來很荒唐-」


「嗯哼,我可以理解。」Illya冷靜地說道,迅速環視一遍整個辦公室,簡直和災難片現場沒兩樣。


「Waverly從亞洲進了一批寵物,好像叫做....叫做什麼來著...?」Napoleon搓了搓自己的下巴。


「神奇寶貝。」Gaby沒好氣地說道。


「噢對!就是那玩意兒,也被叫做精靈寶可夢,他們是一種呃.....算是動物吧?然後可以利用那個紅白相間的球把他們關起來-」


「等等,那個球那麼小怎麼可能關的住任何動物?」他緊張的瞄了遠處那隻身形龐大的灰色犀牛一眼。


「這....他們可以縮小,你懂嗎?就是像是變成一團雲霧然後跑進球裡-」


「你說像是某種封印那樣?」


「隨你怎麼說,反正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然後,每隻寶貝都有他們的特殊技能,Waverly就是看中了牠們的這些技能,認為能在工作或是任務中帶給我們不少方便之處...」Napoleon酸溜溜的強調了最後幾個字。


「然後我猜結果不如預期的好?」


「這些神奇寶貝幾乎不受控制。」


「嗯哼,我看得出來。」


「亞洲那邊的人說需要我們和牠們需要一點磨合期-」


「然後你在第一天就想謀殺我的小火龍!」Gaby憤憤地插嘴道。


「拜託,Gaby,我現在得先和Illya解釋這一切。好,回歸正題-」


「所以現在大家是想辦法要把他們關回球裡嗎?」Illya冷靜地問道。


「基本上是。不過Waverly希望能透過和他們溝通勸他們回到自己的“家”-」


「所以那些球是他們的家?吃喝拉撒睡都在那裡頭?不用像遛狗一樣帶他們出去?」


「喔當然不是,還是要在牠們在外頭時為他們吃東西-」


「那他們吃什麼?狗食?貓糧?那Gaby的小恐龍怎麼辦?要餵牠吃肉嗎?」Illya連珠砲似的發問,壓根兒沒發現Napoleon已經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噢,peril,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也是第一天接觸這玩意兒,還有很多是沒有搞清楚-」


「你應該要先和Waverly搞清楚牠們的習性之後再放牠們出來,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子了,說不定牠們只是餓了。」


「Peril,聽我說,」Napoleon嘆了口氣,靠在Illya的辦公桌上。「別當個混蛋,好嗎?」


「我只是覺得事情要搞清楚再進行下一個動作。」


「大家聽到有新寵物哪管那麼多?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把牠們叫出來呀!」


「你們美國人真性急。」


「這是出自於好奇心的本能反應!」Napoleon辯駁道。


「這不是我們俄羅斯人會做的事。」


「去你的!Peril!算了,我現在不想跟你辯,我們得在這些失控的寶貝炸掉我們總部前把一切都結束。」牠扔給Illya幾顆紅白相間的神奇寶貝球。


「我該怎麼做?」Illya問。


「拿球丟牠們。」


「這麼簡單?」


「你先丟丟看再說吧。」Napoleon意味深長的看了Illya一眼,便翻身跳過一張桌子前去追一隻看起來像是巧克力吐司的奇怪神奇寶貝,不過牠正發瘋似的用強而有力的雙腳踢碎任何擋在牠前面的物品,看起來這會是個浩大工程。


评论(3)
热度(12)

© Xavillas | Powered by LOFTER